关键词搜索

快讯 | 2021-2022年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少年硅谷大赛正式启动!

分类:新闻活动 服务与支持 活动动态 325 0

2月16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发布第二届(2021-2022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赛项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2022年,恩孚科技联合英荔教育共同打造少年硅谷-火星环境探测挑战赛。除了一如既往地为火星环境探测挑战赛提供赛事专用套件、全套竞赛课程,相比去年,恩孚科技将协助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国赛、省赛和市赛,同时,也会提供更为频繁和成体系的赛事培训,以及持续的技术服务,更全面地支持少年硅谷大赛的开展。

第一届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国赛现场

第一届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赛事培训

赛项介绍

赛项背景

      2020 年 7 月 23 日 12 时 41 分,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托举着「天问一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至此,天问一号承载着中华民族探索宇宙的执着与坚韧,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奔往火星的漫漫征途。

      科技与教育本质互通,为考察青少年对宇宙探索、人工智能、计算机编程等有关知识的综合运用情况,大赛特别设计「火星环境探测挑战赛」, 希望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蓬勃之年,通过比赛让青少年感悟到“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空精神,并以高水平的赛事设置来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提高应用编程水平,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潜能。

赛项简介

好消息,高中生们也可以参加少年硅谷了!
2022年,火星环境探测挑战赛面向全国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展开。参赛青少年将运用结构搭建、 逻辑编程、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物联网控制等知识,利用计算机编程工具,围绕赛台,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来完成既好玩又有挑战性的特定任务,并以按步积分的形式进行竞赛。

赛事规划

      2022年1月,全国已开展3场火星环境探测比赛赛事解读和技术培训,共有1500位科创老师参加。未来几个月老师们将在全国多地对选手进行指导培训,并带队参加各省市选拔赛,晋级选手将有机会参与8月全国总决赛。

往届少年硅谷大赛总决赛现场

关注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赛事最新资讯;

点击下方页面菜单栏,

获取赛事规则、技术手册、竞赛课程等资料。

推荐阅读

科技强国,未来有我: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顺利收官

 

 

“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赛事培训活动正在全国各地火热开展

 

 

喜报 | 恩孚科技助力 2021 do your:bit 挑战赛参赛选手致胜亚太区!

 

 

恩孚科技2021年度回顾

 

 

关注我们

    恩孚科技

        让编程触手可及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