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搜索

2022年教育部白名单赛事“世界机器人大赛”赛项公布!

分类:新闻活动 服务与支持 活动动态 846 0
     2021年,恩孚科技顺利圆满完成了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今年,恩孚科技加足马力,联手强脑科技,共同支持教育白名单赛事“2022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旨在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提升青少年的人工智能技术素养。

      NeuroMaster 脑科学人工智能挑战赛是为全球青少年打造的人工智能赛事活动交流平台,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综合素质人才,让青少年们懂得团队协作、提升人工智能脑科学技术素养。
NeuroMaster大赛项目“未来之城”
·赛项介绍 
      “未来之城”是由恩孚科技与强脑科技联合设计推出。该赛项根据联合国可持续目标发展的目标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以可再生资源为主题背景,融合了人工智能脑科学、编程和机械搭建等内容,是一个综合性的机器人对抗比赛。
      该赛项面向全日制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青少年开放,玩法简单易懂,具有创新性、观赏性和趣味性。选手需要自主设计搭建资源运输车和智能传送机的机械结构,通过脑控投射和小车搬运完成资源运输,该赛项不仅可以锻炼青少年的编程、机械结构搭建、机器人设计、团队协作能力,还可以全面提升大脑的底层能力。
器材包
比赛地图

赛事规则介绍

· 赛事规划
赛事培训

      2022上半年,全国预计组织开展5场赛事培训活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在深圳完成了2场未来之城赛事培训会。未来,我们会在山东、安徽、重庆等地组织赛事培训活动。具体培训地点和时间可以查看我们后续发送的日程。

      届时线上、线下培训将会同步进行。通过授课老师全方位讲解赛事规则、赛事器材使用指南,到场老师实操体验,为指导老师赋能,帮助老师教学更快上手。

未来之城赛事培训现场

各地选拔赛

      2022年05-10月,我们会在全各地开展区赛、市赛、省赛以及大区锦标赛,选手通过层层选拔,优胜者将有机会参与12月份在佛山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竞赛掠影

世界机器人大赛
· 大赛背景 

     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20万名选手参赛,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大赛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内容不断丰富、参赛规模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并已连续入围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赛”一项科普类竞赛,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激发全球青少年选手的研究创新精神,培养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为广大参赛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化创新展示平台,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有机融合,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成为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

往年赛事风采
· 2021少年硅谷大赛 

 2021年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婺源举行。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广东、云南、四川、浙江、陕西、福建等 15 个地区共 213 支队伍,参赛选手达 416 人次。

2021年少年硅谷火星环境探测挑战赛国赛现场

· 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 

     第三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于2021年10月在深圳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深港澳及周边地区近500支人工智能战队参赛。

第三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比赛现场

· do your:bit全球挑战赛   

do your:bit全球挑战赛是micro:bit官方旗下唯一赛事。2021年由恩孚科技承办的do your:bit 中国赛一共征集了377份有效作品,报名参与人数达561人。

     2021年9月,micro:bit官网正式公布了本年度do your:bit比赛的最终获奖名单。其中由恩孚推送至全球赛的中国选手使用恩孚的产品设计的“智能盲人手杖”获得了亚太区亚军。来自中东地区伊拉克的选手使用恩孚的产品设计的作品获得了冠军。

获奖作品

     同时还有腾讯mini鹅创想营、韩国瑞比特智能编程竞赛、NXP杯电子设计竞赛、新时代·蜀少年科创机器人展演、Scratch Day micro:bit工作坊、MakeFashion EDU创意时装表演赛、香港智能家居解难挑战赛等。

 

关注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赛事最新资讯;

点击下方页面菜单栏,获取赛事规则、技术手册、竞赛课程等资料。

推荐阅读

快讯 | 2021-2022年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少年硅谷大赛正式启动!

 

 

第三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圆满落幕,恩孚科技嘉年华火爆现场

 

 

喜报 | 恩孚科技助力 2021 do your:bit 挑战赛参赛选手致胜亚太区!

 

 

科技强国,未来有我: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顺利收官

 

 

恩孚科技2021年度回顾

 

 

快讯 | 2021-2022年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少年硅谷大赛正式启动!

 

 

恩孚科技2021年度回顾

 

 

科技强国,未来有我:少年硅谷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顺利收官

 

 

第三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圆满落幕,恩孚科技嘉年华火爆现场

 

 

关注我们   恩孚科技

      让编程触手可及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