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搜索

你关注的2022 do your:bit 全球挑战赛终于来了!

分类:新闻活动 服务与支持 活动动态 444 0

全球micro:bit领域最高级别赛事——

do your:bit 2022年全球挑战赛正式启动!

     

     2021年,由恩孚科技承办的do your: bit挑战赛中国赛顺利圆满地完成。2022年,恩孚科技再度成为do your:bit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

图源do your:bit官网
2022赛季参赛指南来了,记得收藏本文,随时查阅!
 
什么是 do your:bit?
     do your:bit是面向8至18岁儿童的全球性micro:bit 挑战。通过解决我们今天面临的问题,运用你的想象力并将创造力和技术相结合,为全球目标提出解决方案。
 
如何参赛?
 
01
谁可以参加?
     世界各地8至18岁的青少年都可以参加挑战,您可以自行参加,或作为小组成员参加,每个小组最多包含3名成员
 
02
什么时候参加?
      2022赛季于2022年3月3日-7月08日开放报名并提交作品。7月30日-8月30日评选
 
03
赛季主题
     今年do your:bit全球挑战赛的主题依然是围绕着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比赛没有特定的主题,选手可以从17个目标中任意选择1项或多项。
 
目标01:无贫穷
目标02:零饥饿
目标03:良好健康与福祉
目标04:优质教育
目标05:性别平等
目标06: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
目标0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
目标08: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
目标09: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
目标10:减少不平等
目标11:可持续城和社区
目标12:负责任消费和生产
目标13:气候行动
目标14:水下生物
目标15:陆地生物
目标16:和平、正义与强大机构
目标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
 

官网所陈列的目标仅作参考示例

 
04
参赛类别

1

仅限创意,8-14岁

     在此类别中,仅需您提交解决有助于实现全球目标的问题的想法,在纸上画出并解释你的想法。您不需要编写任何代码或使用micro:bit,但您必须通过图像和书面说明(200字内)传达您的想法。

2

设计和编程,8-14岁

     在此类别中,您可以构建原型并进行编程,使用micro:bit设计和创建有助于实现全球目标的解决方案,但必须提交您的代码的 Hex 文件以及书面声明(200字内)。我们还希望看到您设计的照片和视频。

3

设计和编程,15-18岁

     在此类别中,我们想看看 15-18 岁的学生可以用micro:bit创造什么。您可以构建原型并进行编程,使用 micro:bit 设计和创建有助于实现全球目标的解决方案,但必须提交您的代码的 Hex 文件以及书面声明(200字内)。我们还希望看到您设计的照片和视频。
 
05
参赛者要做什么?
1、使用设备器材来设计一个解决方案, 以解决任意一目标的问题。
2、作品提交:文字描述、hex文件(2/3类)、设计草图和手绘稿(如有)、作品的讲解视频(如有)。
 
 
往届作品
     do your:bit 给了孩子们一个将创造力与科技结合起来的机会。对孩子们的学习来说,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变得越来越重要,这能让他们真切感受世界并享受成为世界的一部分。在这里,创作不仅仅只是为了比赛,更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创新思维习惯,让孩子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也可以通过科技学习来激发甚至是可以改变世界的灵感与想法。距7月08日截止提交作品还有近 4 个月的时间,选手们有充裕的时间天马行空,驰骋想象!文末处点击“阅读原文”可获取报名表,期待你的作品!
 
 往期推荐 
 
欢迎关注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信息、提交作品

 

点击“阅读原文“可获取报名表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