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搜索

恩孚科技赋能青少年开源教育,共建开源生态

分类:新闻活动 服务与支持 活动动态 309 0

今年7月,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携手多家开源贡献企业在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现场,带来多项目重磅发布。恩孚科技作为“开源大师兄”项目的六家发起单位之一,受邀参与了大师兄开源共建项目发布。

峰会现场

 

 

关于开源大师兄

 

 

2022年4月,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以下简称“《新课标》”),将信息科技及其所占课时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独立出来,成为义务教育新科目。而早在2019年6月,开源大师兄项目就已启动,并走在新课程标准改革实践的最前沿。一批一线教师及创客领域专业人士共同提出建立完全开源的中国创客教育生态圈,并于2019年12月发起众筹,通过网络签名成为发起人,共同贡献想法和需求,最终联合发起人达到639位。

该项目已于2022年6月推出首款开源大师兄开发板,遵循教育部新课程标准信息化教学要求,为赋能青少年开源教育而设计,集成了语音识别(AI能力)、OLED屏幕、温湿度传感器、光线传感器等功能配件,可实现有趣的物联网应用及AI场景创作。

大师兄开发板是第一款真正开源的教育主板,也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第一款教育硬件。它基于开源鸿蒙操作系统深度开发,可实现模块化解耦,打破了板与板、板与传感器之间的连接壁垒,让设备之间的连接不再受软硬件协议的束缚,轻松实现硬件与数据的互联互通,帮助师生轻松展开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教学。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源产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由阿里巴巴、百度、华为、浪潮、360、腾讯、招商银行联合发起,于 2020年6月登记成立,“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是我国在开源领域的首个基金会。

 

 

恩孚科技助力开源教育

 

 

恩孚科技创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早做开源硬件的企业之一。十年来,我们专注于开源硬件教育这个细分领域,对青少年开源教育有着深刻的认识。 恩孚科技凭借着资深专业的硬件开发优势,帮助优化大师兄开发板的设计,迅速兼容micro:bit 硬件生态,并在开源大师兄发布会上同步推出了开源大师兄 micro:bit 周边套件,为众多一线教师提供创新优质的教学产品和课程。

大师兄开发板酷比特小车

项目发布后,恩孚科技仍在持续不断地开发可兼容大师兄开发板的套件和配套课程。目前,酷比特小车、智能手表、悟空扩展板、哪吒多功能扩展盒及行星系列部分传感器已完成适配。

哪吒人工智能学习套件

智能手表

悟空扩展板

天蓬智能机器人

可编程游戏手柄

开源大师兄项目开源的不止是硬件,也包括软件、知识、课程。我们将输出的课程教学资源完整地同步更新到了【gitee平台】。

扫码获取课程资源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Together)于11月4日-6日在东莞松山湖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创新照见未来”,聚焦鸿蒙生态的技术应用与未来发展,探讨鸿蒙生态的新成果、新体验。

恩孚科技基于大师兄开发板设计了一套智慧小屋案例,并在华为开发者大会现场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尤其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

大会现场

智慧小屋案例视频

在“OpenHarmony开源大师兄暑期课”系列活动中,恩孚科技大师兄课程负责人及开放原子开源大使王振平老师就《大师兄开发板酷比特小车应用案例进行了直播讲解,丰富了教学应用场景,赋能更多教师协同创新,帮助更多开发者进入行业生态。

 

正如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业务发展部部长朱其罡所表示:“回归到教育的本质,赋能给我们的下一代。抛掉所有的私利,为国家的未来提供一个公共的基础平台。很高兴看到开源大师兄的项目,正在实践这样的思想。至少是一个迭代的源头、一个非常棒的开始。”恩孚科技希望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青少年开源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硬件及生态支持。希望我们积聚力量,坚持开源、协作、分享,共同构筑中国自主可控的开源生态环境。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 EF恩孚科技

文章部分内容来源:开源大师兄官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