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搜索

白名单竞赛 | “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分类:新闻活动 服务与支持 活动动态 933

由恩孚科技提供技术、硬件支持的“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现已正式启动。这是恩孚科技继“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世界机器人大赛之后,支持的第3个白名单赛事。

 

中国‘芯’助力中国梦

全国青少年同心科技创新大赛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中提出的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攻坚通信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在青少年中普及通信创新知识、树立科学报国的理想信念。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2〕13号),举办“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

振“芯”科技-通信智能技术创新赛

“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白名单竞赛自然科学素养类比赛之一。

该比赛下设4个赛道,其中振“芯”科技-通信智能技术创新赛下设的【月球基地建造计划主题赛】,由恩孚科技联合中望软件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振“芯”科技-通信智能技术创新赛,通过通信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教育理念和前沿通信技术的有机结合,激发青少年对通信科技创新的兴趣及热情,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协作能力与科学探索精神。

白名单竞赛回顾

恩孚科技致力于以硬件为基础、课程为载体、赛事为驱动的业务模型,自2021年开始,恩孚科技已连续三年为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提供硬件和技术支持。

2021-2022年,恩孚科技支持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月球资源采集挑战赛,在全国各地15个地区,招募了1000+名选手参赛。

2022年,继续支持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火星环境探测挑战赛,并在全国8个省份举办了选拔赛,覆盖学校400+所,共计1400+学生参赛。同年,恩孚科技推出对抗型比赛,世界机器人大赛未来之城赛项,目前比赛仍在招募赛队中。

2022年赛季回顾

从硬件支持白名单赛事到创立恩孚科技赛事品牌“EF探索未来”,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为科技促进教育发展积蓄力量,用人工智能科技帮助孩子去触达想象的极限,未来的无限。

上一篇: 下一篇:
展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