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搜索

教育部白名单赛事 | “探索未来”机器人挑战赛入围第四届(2023-2024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分类:新闻活动 服务与支持 活动动态 406 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2-2025 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全国青科赛正式决定举办。2024“探索未来”机器人挑战赛成功入围第四届(2023-2024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以下简称“全国青科赛”。

2021至2024年,恩孚科技已连续四年与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携手共进。为竞赛制定比赛规则、设计赛台及道具,并全程在比赛现场提供技术支持,积极推动信息技术教育的发展,助力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和科技能力的青少年。

“探索未来”机器人挑战赛介绍

2024“探索未来”机器人挑战赛是一个机器人任务挑战型比赛,比赛内容涵盖了结构搭建、智能开源硬件、逻辑算法编程、视觉识别等知识内容。参赛选手需要自主搭建参赛机器人,比赛时完成场上的特定任务,最终通过计分和计时的形式进行成绩排名。

赛项地图

比赛以高水平的赛事设置来培养学生的培养选手的结构搭建、逻辑编程、动手能力、机器学习、创新创造、团队协作等全方位综合能力,提高应用编程水平,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潜能。

比赛信息

01

比赛时间及区域

省级赛:2024年5月

总决赛:2024年7月
大赛省级区域赛(第批):

  • 河北省区域赛
  • 内蒙古自治区区域赛
  • 辽宁省区域赛
  • 吉林省区域赛
  • 上海市区域赛
  • 江苏省区域赛
  • 山东省区域赛
  • 河南省区域赛
  • 海南省区域赛
  • 贵州省区域赛
  • 甘肃省区域赛

 

02

参赛组别要求

参赛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参赛队伍:2人/组

指导老师:每支队伍最多1名指导老师

03

赛项资料

【EF探索未来】向广大师生开放赛项资料,如比赛规则、课程大纲、产品技术手册、场地搭建手册、场地道具搭建图等。

以上资料可通过公众号菜单栏点击进入并下载,如下图:

任务整体说明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在星际筑梦阶段,机器人需要通过自主巡线和遥控机器完成能源收集、矿料运输、矿料回填、星门开启、黑洞穿越五项任务;

自动巡线任务

遥控机器任务

在星际迷航阶段,机器人需要使用AI摄像头来进行小球追踪,破解颜色密码,并成功避开红色警戒区域;最后,它们需要完成极限运输任务,将能量源安全运输到B基地,比赛根据不同组别设置不同的任务数量。

通过小球追踪完成“颜色密码”任务

小学组和初中组冲过终点线即为完成全部比赛任务,高中组选手还需将在星际筑梦阶段中获取的能源球运输到指定区域。

点击下方观看完整任务演示视频

EF探索未来赛事各区域联系人

(电话微信同号)

_
【华北、东北、华东地区】

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东、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王老师

17620396039

【华南、华中、西北地区】

广东、广西、福建、海南、江西、湖北、湖南、云南、甘肃、宁夏

孙老师

19520630020

【西南地区】

四川、重庆、贵州、陕西、内蒙古自治区

陈老师

18126336795

关注获取更多赛事资讯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